橙子绿呀绿

山水有相逢。

    今天和小cun到商场里逛街的时候就又开始聊了,两个人机关枪一样噼里啪啦说了好多。总的来说就是对现在愈演愈烈的这种排除异己的方式感到无奈又愤怒,拒绝沟通,拒绝包容,拒接理解,拒绝接受一切违悖自己想法的事物和人,动辄举报。我觉得很多人连人与人之间最基本最重要的沟通能力都丧失了,不致对方于死地绝不善罢甘休。逼迫对方承认错误,逼迫别人表态,逼迫别人战队,歇斯底里丧心病狂,病态又可笑。

    我同时又为千千万万创作者感到寒心和难过,我真的很敬佩很欣赏每一个用真心在表达爱,表达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的创作者。为每一次他们创造出的美好和价值感到开心和满足。我喜欢大家能随心所欲表达自己,不希望看到某一天大家因为非正常原因尤其是像这种荒谬绝伦的原因而失去表达欲,失去那一份创作的热情,所幸我可见之处每一位值得尊敬的艺术家也好创作者也好都在坚持,都在等待,笔依然握在他们手里,所以我还是很希望过一年,过两年,下一个十年,下一个二十年的时候能看到超乎我想象的繁荣稳定的创作环境(下图是这个学期看never sorry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今天过后和小cun都一致认为对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每一个人强大的同时也是易碎的,不仅仅是艺术家,更是每一个人都有这份义务去保护表达的自由,也希望每一个创作者都永不失去表达欲,永不屈服,你们的灵魂永远自由)

评论(2)

热度(102)